外交部驻澳公署为教业中学“小外交官课程”学员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1/06/17

  6月17日,外交部驻澳公署为教业中学“小外交官课程”学员举办开放日活动。刘显法特派员出席,教业中学校董会主席何敬麟、校长贺诚及师生代表共约70人参加。

  刘显法特派员欢迎师生访问公署,并带领大家参观公署“百年党史百句名言”展板,并以“今日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中国之青年”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的领袖的名言。从“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到“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刘特派员还勉励特区青年抓住“好像早晨八九点钟太阳”的青年时期,深入调查研究,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奋斗,成为特区和国家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才。

  公署青年外交官随后与师生们分享了周边外交、中美关系的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公署。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交流,他们更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国国情,增强了为澳门特色“一国两制”事业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小外交官课程”为外交公署与教业中学今年首次合作举办的初中课程,旨在帮助该校学生拓展外交知识和国际视野,巩固特区学子爱国爱澳的红色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