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外交官进校园”活动在化地玛圣母女子学校举行
2014/11/21

  11月13日,我署与澳门特区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合办的“青年外交官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三场在化地玛圣母女子学校举行,教青局副局长老柏生、我署政研室副主任纪志远、化地玛圣母女子学校校长刘丽妹等及该校500多名师生出席。

  我署王鹏、覃文辞、黄颖妮三位青年外交官分别与师生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王鹏介绍了外交官在战乱地区坚守岗位和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覃文辞介绍了在国外从事领事保护工作、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切身感受。黄颖妮则以相关案例阐述了涉澳外交条法工作的特点及其与特区居民生活的密切关系。三位外交官还就职业选择和外交官职业素质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生们对近距离与青年外交官交流互动感到兴奋激动,对外交官的倾情演讲报以阵阵掌声,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外交事业的了解,感受到青年外交官爱国敬业和为国家利益奉献的点点滴滴,深深体会到中国的日益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特区教青局希望公署青年外交官今后能继续走进学校,也希望特区学生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公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