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外交官进校园”活动在粤华中学举行
2014/04/15

  4月10日,我署与澳门特区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合办的“青年外交官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场在粤华中学举行。粤华中学500多名师生参加。

  我署王鹏、覃文辞、黄颖妮三位青年外交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展示了青年外交官爱国敬业、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王鹏讲述了外交官在战乱地区工作的感人事迹。覃文辞介绍了从事领事保护工作、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切身感受。黄颖妮结合相关案例阐述了涉澳外交工作与特区发展和居民生活的密切关系。三位外交官还就人生理想、职业选择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生们对演讲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认为这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外交官和国家外交事业的了解,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粤华中学校领导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组织学生参加公署的活动。

  我署政策研究室主任聂泉、教青局厅长袁凯清、粤华中学陈文彬校长、曾一恺副校长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