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外交官进校园”活动在同善堂中学举行
2015/05/28

  5月27日,我署与澳门特区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合办的“青年外交官进校园”系列活动第四场在同善堂中学举行,我署公新部李南主任、教青局袁凯清厅长、同善堂中学欧宇雄校长及该校200多名师生出席。

  我署王鹏、覃文辞、黄颖妮等三位青年外交官分别与师生们分享了自身外交工作经历。王鹏介绍了外交官在战乱地区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精神的经历。覃文辞介绍了在国外从事领事保护工作、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切身感受。黄颖妮则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涉澳外交条法工作及其与特区居民生活的密切关系。三位外交官还就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对外交官的倾情演讲报以阵阵掌声,对青年外交官的爱国情怀和专业素质表示敬佩。同时,大家还认为,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外交事业的了解,并深深体会到国家的日益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