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澳公署为教业中学“小外交官课程”学员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2/06/09

6月9日,外交部驻澳公署为教业中学“小外交官课程”学员举办开放日活动。刘显法特派员出席,教业中学副校长邱颖文及师生代表共约70人参加。

刘显法欢迎师生参访公署,勉励青年学子关注祖国外交事业,涵养世界情怀,拓展国际视野,关心全球大事,心系人类前途命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署新公部主任高原参赞同师生们分享了外交新闻工作经历,青年外交官结合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讲述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为解决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贡献,并组织师生参观公署。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加深了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澳门“一国两制”事业奉献青春的意志和决心。他们将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负韶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小外交官课程”系由公署和教业中学于2021年合作创办的初中课程,旨在帮助该校学生拓展外交知识和国际视野,弘扬和传承爱国爱澳核心价值。